又查了一下win7上不了网的一些问题,我自己还碰到一个,ipconfig后,看到有两个网关,一个是0.0.0.0,一个是正常的网关,我想上不了网的原因应该在这里,网关不对,用下面这些命令修复一下,应该是可以的。也可以看我的上一篇文章《win7上不了网修复工具》和《解决win7多重网络的问题》。

转载一:

微软推出WINDOWS7操作系统后,很多朋友都升级到了WIN7系统,有些原来是由vista升级的。但是在使用中会碰到这样一个问题:每次重启或在使用中,会不定期地提示 “默认网关不可用” 然后就不能连接网络了。使用修复功能或者使用ipconfig /renew(家庭网络)命令可以恢复正常,但是以后还会再次出现,该如何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呢? 这个问题在Vista SP2版本中也曾经出现过。解决办法就是修复Winsock。下面来看看具体该怎么做?

修复Winsock命令
第一步:点击左下角的WIN图标,输入CMD然后回车,打开DOS模式窗口。 第二步:在DOS命令行提示符下直接输入:“netsh winsock reset”,然后回车,会提示需要重启,不要管它。 第三步:在DOS命令行提示符下直接输入:“netsh int ip reset reset.log”,然后回车,提示重新启动计算机完成此操作。 第四步:关闭DOS窗口,重新启动计算机,问题解决。

转载二:

试过因为网络故障导致网关失效,即使点了自动获取,你查看的时候或发现网关是浅灰色的默认网关,而不是空白的等着自动获取的在XP里就出现了的,后来重装win7后还是有这问题!自动检查提示“默认网关未打开”,然后在详细信息里提示DHCP未启用在本地连接属性里看到DHCP是启用了的,而且DHCP的两个服务也是自动启动且已启动。协议版本4(TCP/IPV4)里的一切都是自动获取的,未改变,且在高级项里的IP设置里,DHCP也是提示启用了协议版本6(TCP/IPV6)有人说这个开启了IPV4就失效这纯粹没见识的人才说出来的。
这里说下问题的现状:
1、 使用修复功能或者使用ipconfig /renew命令,则提示在释放接口Loopback Pseudo-Interface 1时出错:系统找不到指定的文件;
2、在设置tcp协议时看见自动获取状态也能看见浅色的网关,其他为IP、子网掩码、DNS为空。

解决方法:
首先,在CMD里输入:netsh winsock reset catalog 回车(提示重启暂时不重启,把另一行也输完才重启)
然后,再输入:netsh int ip reset reset.log回车 (提示刷新成功,然后重启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