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一:

把网线插上,有些机子由于设置问题,有可能会出现多重网络,用手工删除以后,重新启动,多重网络还会出现,百度确实是好东西,搜索了关键字,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 ipconfig /all ,出来的首先网关是0.0.0.0,而不是默认的教学楼这边的网关202.205.76.1,显然是设置有问题。
用以下命令删除相应的网关route delete 0.0.0.0,重新启动计算机还会出现多重网络,然后百度了一下,敲入以下命令,貌似问题解决。
rem 显示路由
netstat -r
route print
rem 删除默认路由
route delete 0.0.0.0 -p
route -f -p
rem 多条默认路由在于多网卡配置了多个默认网关,或者单网卡添加了多个默认网关,直接重置地址配置即可。

转载二:

我的win7也偶尔有类似情况,但是我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网卡(无线、有线都有过,无线发生的多一些)获取不到路由器DHCP地址的时候,自动给自己了一个私有地址,极少数时候是分配到正确地址,也无法上网。
(路由器通过mac地址分配指定的IP给我机器,路由是TP478的)

解决方法:
进入cmd命令,ipconfig -release先释放IP,再ipconfig -renew重新获取IP就好。

这个问題可能出错有三情況:

1.CS3 Bonjour Service
2.网关 0.0.0.0
3.驱动不适配

删除 0.0.0.0 网关来解决未识别网络问题
1.右击 "命令提示符" 以管理員身份运行;
2.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
route delete 0.0.0.0

修复 Winsock: 重置目录来修复未识别网络问题
1.右击 "命令提示符" 以管理員身份运行
2.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
netsh winsock reset catalog (重置 winsock 条目)
netsh int ip reset reset.log hit (重置 TCP/IP 堆栈)
3.重启电脑

最后的手段: 更新网络驱动程序
1.开始 >> 捜索程式和文件粘贴
devmgmt.msc
2.选择网络适配器和右键单击它,选择属性
3.驱动程序选项卡上的属性窗口中单击更新驱动程序的按钮,安装更新重新启动计算机后。
4.重启电脑

转载三:

网络断网是常事,一般情况设置断线自动重拨,一会就连上了,但也有很奇怪的无法连接。我正常上网,忽然发现断网,竟然无法连接。于是清空DNS,无效。运行网络诊断,提示什么受限制之类,于是重置本地连接,无效。设备管理器中将网卡禁用再启用,无效。用命令重置端口,重启后依然无效,再次运行网络诊断,居然是windows没有发现任何问题,我晕死!查看本地连接状态,发现IP是169打头(我IP自动获取)。于是打开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下新建DWORD,名称DontPingGateway,数值16进制值为“1”,重启计算机,问题才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