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地图, GPS定位, 网络设置, 无线网络, 文件夹

看到N多网友都在为GPS定位的问题烦恼,我就说说本人的实际使用情况:
机子为5.17的第一版,未刷机,移动网络设置为“仅GSM网络”,APN接入点设置为“CMNET”,GPS设置为“使用无线网络”,其他相关设置为默认(服务器端口7276地址suplcn.sirf.com),使用的是软件为“谷歌地图4.60离线版”,开机第一次定位时间稍长,大概为15秒-20秒,不关机的情况下再进为10秒左右定位(定位精度10米以内,绝对不是基站定位)。朋友用的凯立德,设置一样,定位时间稍长,每次20-30秒定位。
前几天在神族论坛看到烟火哥的帖子说在/data目录下新建一个名为"location"文件夹(需要ROOT),可以保持最近使用的卫星信息文件,加快定位,今天试了一下,确实可以明显加快定位(使用后目录下多了4个无后缀名的文件,证明这个目录起到作用),每次定位时间缩短到5秒之内,基本实现秒定。不过据说在长时间间隔或者长距离移动后卫星信息会失效需要重新下载,不过没有时间测试这个间隔时间或距离是多少,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一下。

再来说下GPS使用中要注意的一些设置和细节:
1.GPS定位必须在室外较开阔地方,室内是收不到卫星信号的,在窗户和阳台能勉强收到少数卫星信号。
2.移动网络必须要设置为“仅GSM网络”,使用TD网络不能定位,这个应该是移动TD网络或者软件不支持的问题。
3.APN接入点必须设置为“CMNET”,设置为“CMWAP“不能定位。
4.其实关闭GPRS仅使用GPS一样可以定位,不过受天气影响明显,一般1-3分钟定位。
5.实际使用中感觉定位时最好不要移动,即使是步行,定位时间也明显延长。

希望以上内容能给为GPS定位烦恼的朋友带来一些帮助,有帮助的话就给评分和顶一个,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