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爱的,往往没有选择你;最爱你的,往往不是你最爱的;而最长久的,偏偏不是你最爱的也不是最爱你的……

没有人是故意要变心的,他爱你的时候是真的爱你,可是他不爱你的时候也是真的不爱你了,他爱你的时候没有办法假装不爱你,同样地,他不爱你的时候也没有办法假装爱你。

当一个人不爱你要离开你,你要问自己还爱不爱他,如果你不爱他了,千万别为了可怜的自尊而不肯离开;

如果你还爱他,你应该希望他过得幸福快乐,希望他跟真正的所爱在一起,绝不会阻止;

你要是阻止他得到真正的幸福,就表示你已经不爱他了,而如果你不爱他,你又有什么资格指责他变心呢?

爱不是占有!你喜欢月亮,不可能把它拿下来放在脸盆里,但月亮的光芒仍可照进你的房间。

换句话说,你爱一个人,也可以用另一种方式拥有,让爱人成为生命里的永恒回忆。

弥漫轻愁的音乐回旋往复,委婉伤感的文字峰回路转,催得我们泪流满面。美丽总是与感伤结伴。

我只知道这其实是人生常识,是每个人清醒时都明白都能侃侃而谈然,而却要用一生来参悟来身体力行的真谛。

我将之称为绕口令,与别的绕口令不同的是,爱是绕不过去的,它横亘在每个人的人生路口,将青春飞扬激情满怀的你逮住了,没有人可以成为漏网之鱼,无论你以何种姿势与她面对。

真正的胜利者不是你、我、他,是时间!它才是谋杀爱情的元凶,它让你为爱疯狂,同时它不露痕迹地摧残你的爱情。

它从来不为你的情绪改变自己的步伐,哪怕你苦苦恳求它也不肯稍作停留,甚至你看不到它无视一切的面影,所以春宵总是苦短,而伤痛却是漫漫;

所以离别总是飞快,而等待却是长久;所以爱稍纵即逝,而人生却一片渺茫。

我们没有办法把握所爱的回应,我们只能将自己爱的消息传递;我们没有办法把握得到,我们只能把握自己的付出;我们没有办法保证天长地久,我们只能用心经营。

但是,如果我们能把有限的光阴用全心的付出、用真我的情感、用深情的思念、用美丽的回忆堆积,那么谁又能说我们的人生没有意义?如果我们一生都在执着地投入爱这场扑朔迷离的游戏,谁又能说我们没有真正爱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