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次实验ssl都没有成功,怀疑是openssl的问题,于是就看看怎么安装的,安装问题是解决了,但是ssl还是没有用起来,郁闷中……

下面是用自己的路(zijidelu)面板装php扩展的方法,此例为mysql。

1.下载LuNamp_last.tar.gz(如果本地已经存在LuNamp/code/php/php_extension.sh文件,则无需下载。如果是FreeBSD系统,请用fetch代替wget ):
wget http://down4.zijidelu.org/projects/zijidelu-lunamp/files/LuNamp2.2/LuNamp_last.tar.gz

2.解压LuNamp_last.tar.gz:tar -zxvf LuNamp_last.tar.gz

3.进入LuNamp/code/php/目录:cd LuNamp/code/php/

4.执行:./php_extension.sh "mysqli" "5.2.17" "/usr/local/php_fcgi" (注意修改为英文双引号)

参数解释:
第一个参数为扩展名称(解压php-5.2.17.tar.gz后,会有一个ext目录,里面包括了很多扩展,目录名即为扩展名,如pdo_mysql,xsl,bcmath等),此处为mysqli,请用半角双引号包围
第二个参数为PHP版本号,此处为5.2.17
第三个参数为PHP的路径,此处为/usr/local/php_fcgi。如果使用了apache,请同时将/usr/local/php安装上扩展

5.登陆LUM后台,更新网站

注意:
其实本文的重点在这里,第四步的时候会出错,原因为没有把config0.m4改名为config.m4。
vi php_extension.sh
在出现/usr/local/bin/phpize的地方之前,加上下面的语句。
mv config0.m4 config.m4
之后脚本可以成功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