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刚装的SQL SERVER 2005用来做,Project Server的后台数据库,今天重启“SQL Server (MSSQLSERVER)”服务时不能启动,提示如下:

本地计算机上的MSSQLSERVER服务启动后又停止了。一些服务自动停止,如果它们没有什么可做的

日志中有如下提示:

2008-01-30 07:51:06.43 服务器 A self-generated certificate was successfully loaded for encryption.
2008-01-30 07:51:06.43 服务器 错误: 17182,严重性: 16,状态: 1。
2008-01-30 07:51:06.43 服务器 TDSSNIClient initialization failed with error 0x7e, status code 0x60.
2008-01-30 07:51:06.43 服务器 错误: 17182,严重性: 16,状态: 1。
2008-01-30 07:51:06.43 服务器 TDSSNIClient initialization failed with error 0x7e, status code 0x1.
2008-01-30 07:51:06.43 服务器 错误: 17826,严重性: 18,状态: 3。
2008-01-30 07:51:06.43 服务器 Could not start the network library because of an internal error in the network library. To determine the cause, review the errors immediately preceding this one in the error log.
2008-01-30 07:51:06.43 服务器 错误: 17120,严重性: 16,状态: 1。
2008-01-30 07:51:06.43 服务器 SQL Server could not spawn FRunCM thread. Check the SQL Server error log and the Windows event logs for information about possible related problems.

重新启动操做系统还是不行,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问题所在,是昨天有人把“VIA协议”给启用了,停用“VIA协议”问题解决。

"VIA协议"停用方法:开始->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配置工具->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 ->打开后找到"SQL Server 2005 网络配置"->MSSQLSERVER 属性的协议 在右边的属性框中把“VIA协议”禁用即可!

连接失败 Sqlstate :'01000' Sql server错误:10061 [Microsoft][ODBC Sql Server Driver][TCP/IP Sockets] c
2011-07-20 15:13 737人阅读 评论(1) 收藏 举报
连接失败
Sqlstate :'01000'
Sql server错误:10061
[Microsoft][ODBC Sql Server Driver][TCP/IP Sockets] connectionOpen(Connect())
连接失败:
Sql State:'08001'
Sql Server错误:17
[Microsoft][ODBC Sql Server Driver][TCP/IP Sockets]SQL Server 不存在或访问被拒绝。
解决办法:->
网上有一些常规解决办法我这里就不在重复了,我在实际使用中遇到这个问题 ,参考网上的解决办法都不能实现,后来无意中解决了,现在把解决办法贴出来,很简单的
--------------------------------->
客户端配置----把“动态决定端口”勾选去掉,手工设置1433端口就 ok 了

1:去掉本系统的防火墙和其它一切防火墙。
2:在客户端执行 telnet 服务器ip 1433,如果提示错误,则sql的缺省端口被禁止-此步骤可忽略
3:查看服务器的安全策略,打开即可。
管理工具-本地的安去策略-ip安全策略-双击新ip安全策略-规则-1433-筛选器操作-允许。即可

错误有以下可能:
a.SQL Server名称或者IP地址拼写有误
b.服务器端网络配置错误
c.客户端网络配置错误

解决步骤:
1.检查网络物理连接
ping 服务器名称 或者 ping 服务器ip地址
===》ping 服务器ip地址失败 :说明物理连接出问题,需要检查硬件设备;需要注意将防火墙关掉,因为它也许会屏蔽你的PING命令
===》ping 服务器ip地址成功 ping 服务器名称失败:说明服务器名称有问题。如果服务器和客户端不在同一局域网内,很可能无法直接使用服务器名称标志服务器。

2.使用Telnet命令检查SQL Server服务器工作状态
Telnet 服务器IP地址 14323(默认端口号)
===>如果有“无法打开连接”的信息,说明你的SQL Server服务没开启,或者你的TCP/IP协议没有启用,或者你的服务器没有在端口1433上监听

3.检查服务器端的网络配置,看是否启用命名管道,是否启用TCP/IP协议
这个可以在不同版本的SQL Server自带的工具管理器里找到,比如2000是服务器网络使用工具 2008是SQL Server配置管理器

4.检查客户端的网络配置,查看使用的协议
一般需要启用命名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