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并修改自《关于ROS中TX、RX的理解》

tx是发送(transport),rx是接收(receive)。
1、在INTTERFACE中,我们查看WAN网卡的流量时,RX为下行流量,TX为上行流量。查看LAN网卡的流量时,RX为上行流量,TX为下行流量。原因,以ROS为中心,WAN网卡接收的流量,即从ISP进来的流量,则为下行。以ROS为中心,LAN网卡接收的流量,即从工作站进来的流量,则为上行。TX同理。
2、在SIMPLE QUEUES中,当目的地址为工作站IP,网卡为WAN时,TX为下行流量限制。原因,以ROS为中心,向工作站传送数据,即为工作站的下行流量。RX同理。
个人理解:以ROS为中心,RX就是向ROS发送数据包,TX就是ROS发出的数据包。

ROS也可称为是Route Operation System。意为“软件路由器”。
http://baike.baidu.com/view/980080.htm
http://www.youku.com/playlist_show/id_163342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