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似乎有很多清除wp-option的方法,还有用插件的,最彻底的当然就是下面这种偷梁换柱的了。我是在zww那里看到的,不过好像网上已经泛滥了。方法转载如下:
第一步
1、备份博客数据库
2、停止博客所有插件
第二步
1、在本地搭建的php环境新安装一个WordPress(推荐用Xampp)
2、安装好后,按照博客网站设置一下,如博客名称、简介、固定链接等(也可以暂时不设置)
3、进入本地的phpmyadmin(一般是http://localhost/phpmyadmin),导出新建的WP博客数据库里面的wp_options表,导出的文件命名为 wp_clear.wp_options.sql
第三步
1、博客的主机后台,进入phpmyadmin,清空WP博客数据库的 wp_options,
2、导入本地导出的 wp_clear.wp_options.sql
第四步
这样就搞定了,这时进入WP博客后台设置,重新激活插件 + 设置,选择主题。
PS:在折腾过程中我还出现了本地wordpress后台白屏的问题,详见《WordPress后台白屏问题
PS:我还发现用软件连接mysql更高效。在折腾过程中,要反复导入整个数据库,原因如上。Navicat Lite导入整个4兆的数据库只要36s,而phpmyadmin则300s超时。
zwwooooo 原创文章《彻底优化清理wp_options》,willin原创方法